植物保护学院开展“送技术下乡 保春耕生产 助乡村振兴”工会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时间: 2024/03/24   作者:胡桂英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植物保护学院 胡桂英)3月23日,植物保护学院的油菜病虫害防控专家团队在院党委书记张素芬和副院长、工会主席刘双清的带领下,赴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开展以“送技术下乡、保春耕生产、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工会志愿服务活动。

  病虫害专家油菜种植基地查看菌核病情况_副本.jpg 

 学院油菜病虫害防控专家志愿服务团队合影_副本.jpg

在五福村的千亩油菜种植基地,省农业生物灾害防控专家组成员周倩教授,省油菜种植专家指导组成员朱宏建副教授以及科技特派员、刘双清副教授等就油菜的病虫害绿色防控和高效栽培技术体系进行了技术指导,为五福村打造特色农业生态旅游、构建特色农文旅深度融合产业体系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他们还与当地种植大户建立起联系,以强化技术指导服务。

江背镇、五福村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长沙市土生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沙市福朵朵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对专家团队为乡村振兴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期盼有更多的专家团队能来到五福村,为以油菜花和彩色水稻种植为特色的村集体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