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成果汇总技术培训班举行(图)

时间: 2024/03/28   作者:杨勇      来源:资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资源学院 杨勇)3月24至27日,由资源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成果汇总技术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龚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资源学院党委书记赵玉珍出席,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土壤普查办成果汇总技术负责人,省级成果汇总技术指导专家和省土壤普查办专班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_副本.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张甘霖、赵玉国、蔡崇法、黄铁平、张扬珠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前来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技术报告编写方法与资料准备、成果清单及形成方法、土壤类型制图技术规范、土壤属性制图与酸化专题图制图及报告编制、工作报告编写方法、数据分析专题报告撰写、土种志和土壤志编写方法等13个专题。

 培训吸引了众多相关技术专家和学生旁听学习,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培训效果显著。所有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考核通过率达到了98%。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土壤普查成果汇总技术的认知,提升了技术水平,优化了知识结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对土壤普查成果汇总的重点和难点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湖南省土壤三普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