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产教融合舞台 铺校友回湘之路(组图)

时间: 2024/03/22   作者:童玲 夏伟秀      来源: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童玲 夏伟秀)3月20日至21日,由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长沙市芙蓉区政府、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产教融合(食品科学)论坛暨校友“相聚FIC,再约湘江行”活动在上海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蒋苒,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10余位企业代表及110余名校友共同参会,会议由我校上海校友分会会长兼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校友分会执行会长程有才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2172730_副本.jp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湖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宣传片《播种》。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沈清武以“强化交流,合力共赢”为题作主题报告。沈清武表示,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基地摇篮,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同时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是学校声誉的缔造者,是学校社会影响力的传播者,是在校学生成长的榜样,更是湖南省和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

张立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坚持产教融合、坚持融入行业、服务产业是食科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学院与省内外10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未来学院将发挥校友资源,进一步加强食品学科建设,加速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科建设成果在行业内转化效能。学校将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桥梁,以校友与母校、与湖南的情感为纽带,引导动员和组织对接更多校友回湘集智聚力、投资兴业。

长沙市芙蓉区政府负责人从区域优势和发展规划、特色和重点项目、经营条件与配套服务、入驻的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号召广大湖南农大校友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赋能添彩、为湖南招商引资积极牵线搭桥、为湖南招才引智积极贡献力量、为湖南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讲好湖南故事积极宣传推介。

主题分享环节,校友们结合各自工作和创业的经历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产教融合等工作建言献策。97级食科校友,浙江兴业集团企业研究院院长谭柱良作主题发言。他表示,近年来,湖南在营商环境、产业基础、科技创新等方面成果丰硕,更加坚定了大家回湘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更好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微信图片_20240322172724_副本.jpg

近年来,强化产教融合、促进科技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直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着力点。学校正以务实的举措搭建“校友回湘”桥梁,为更多校友之间的合作和回湘投资兴业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