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饲料行业学术盛会 聚焦发展方向和科技创新(图)

时间: 2023/05/21   作者:戴荣四 胡毅      来源:水产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水产学院 戴荣四 胡毅)5月16日18日,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行业企业技术骨干700余人共同聚焦学术前沿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推动水产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前,校党委书记陈弘看望与会院士专家,并表示希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加强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推动学校水产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我省水产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麦康森,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邹学校,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艾庆辉出席大会并致辞。我校水产学院院长肖调义主持。

胡红浪指出,与会代表要进一步把握当前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聚焦蛋白源日益短缺、饲料配方精准性不足、饲料投喂智能化技术和装备缺乏等行业内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和研讨,为我国水产饲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以“推动水产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华东师范大学陈立侨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解绶启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周小秋教授、苏州大学叶元土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孙永华研究员分别主题报告。110余位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及青年学者以口头报告、墙报等方式交流,共同探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学术进展,加速我国水产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水产养殖业率先实现现代化。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