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省信息类专业产教融合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图)

时间: 2023/05/22   作者:黄正军 欧阳文弢      来源: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30522105323_副本.jpg

论坛现场

本网讯(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 黄正军 欧阳文弢)5月20日,由湖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湖南省信息类专业产教融合高端论坛在学校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副校长李肯立出席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我校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可元主持。来自省内外40多所高校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光辉指出,“产教融合”已成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大课题,近年来各高校高度重视信息类专业的教育改革和创新,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取得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相信本场高端论坛的举办,必将有效拓宽信息类专业产教融通之路,有力促进高素质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

李肯立表示,本次活动是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第一次聚焦“信息类专业产教融合”开办的高端论坛,邀请了来自高校和企业的多名专家开坛设讲,希望以此次高端论坛为契机,切实搭建起资源整合、交流合作的长效平台,共同推动湖南省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发展。

主题论坛由我校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幸辉主持。湖南大学教授赵欢、清华大学副教授赵曦滨、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毛新军、中南大学教授奎晓燕、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张锦、湖南科技大学教授梁伟先后围绕新型教学组织建设、网络安全教学、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信息技术与工程教育深度融合、工程教育认证的探索与实践、元宇宙基础数据支撑平台建设等分别作主旨报告。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现场参观了信息类专业产教融合成果展。

朱幸辉表示,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及企业的深度合作,不断探索新工科背景下的产教融合新模式,提速提质实践教学改革、专业工程认证、校企合作等工作,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