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健做客第391期人文讲坛 畅谈新时代美育(组图)

时间: 2023/05/25   作者:贺佳 梁佳怡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团委 贺佳 梁佳怡)5月23日晚,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教材委员会体育艺术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郭声健做客学校第391期人文讲坛,作题为《美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刚需”》的专题讲座。活动由校团委书记丁彦主持。

viewfile (1)_副本.jpg

讲座现场 李湘 夏威夷 摄

郭声健从什么是美育、大学生为什么需要美育、大学生需要怎样的美育、如何给大学生想要的美育等四个方面畅谈美育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刚需”作用,引导同学们感受美、追求美、创造美。他重点解读了美育的内涵与价值,强调美育对大学生生活、学习、就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并提出要在课程与教材、活动与环境、评价与考核、师资与管理四个方面为大学生提供想要的美育。

viewfile (2)_副本.jpg

郭声健畅谈美育

互动环节中,郭声健就开展农业高校美育教育和投身美育公益事业两个方面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乡村美育公益事业,亲近农业乡村生活。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