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学校调研园艺学学科 指导湖南省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建设(图)

时间: 2023/06/02   作者:朱耀武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朱耀武)6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主持召开湖南省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园艺学院班子成员、园艺学学科相关专家及其建设支撑学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2fe2dfd882ba94cb7eda7fb9291d421_副本.jpg

会上,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从学科建设成效、目标任务达成度、存在问题与发展需求等方面汇报了园艺学学科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学院将持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有组织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高质量推动园艺学学科冲击世界一流学科。

邹学校就学院抓好“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建设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要坚守初心不动摇。一流学科要突出高水平、有特色、代表性,园艺学科要坚定冲击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不动摇。二是要锻长板、补短板、扬优势。全面分析和诊断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三是对标一流创一流。要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贡献导向抓好“世界一流培育”学科的建设,注重标志性人才、成果和项目的谋划,高质量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的能力。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