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下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23年会在学校举行(组图)

时间: 2023/12/19   作者:秦书锋 侯罗旋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秦书锋 侯罗旋)12月16日,“新征程下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23年会在学校举行。大会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湖南农业大学、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主办,我校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季为民、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我校党委书记陈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勇主持。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期刊杂志、企业、媒体等80余家单位的300余人参加会议。

 图2_副本.jpg

会议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背景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充满挑战的国内环境,中国企业在追求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通过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在新征程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探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新思路、新方法、新实践。

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9位专家分别围绕企业高品质发展、数字平台组织监管、中国管理学自主知识体系理论构建,以及我国养老服务业、本土链主企业、创新企业、中小企业、企业碳信息、种业企业等重要研究方向作主旨报告。9场报告理论扎实,特色鲜明,视野开阔,研究前沿,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图3_副本.jpg

平行论坛环节,设有“新征程下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下企业管理创新”“智能时代的企业数字化发展”“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数字化”四大分会场。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代表围绕上述主题分别作学术报告,并开展研讨与交流。

闭幕上,我校商学院院长杨亦民作大会总结。本次会议是学校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会议围绕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从战略到管理,从市场到创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为我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注入了强大活力与信心。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