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弘教授的智库研究成果荣获第四届湖湘智库“十大金策”(组图)

时间: 2024/01/20   作者:刘涛      来源:社会科学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社会科学处 刘涛)1月19日,第四届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和优秀成果颁奖仪式及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表彰先进、交流经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并讲话,为“十大金策”和优秀成果获奖代表颁奖。

 陈弘书记荣获第四届湖湘智库“十大金策”奖_副本.jpg

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全省共22项成果获评第四届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35项成果获评第四届湖湘智库研究优秀成果。我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申报的智库研究成果《关于加强湖南对非农业合作的建议》荣获第四届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A类),实现了我校“十大金策”零的突破。商学院教授史敏申报的智库研究成果《湖南推动种业振兴的比较优势和主攻方向研究》荣获第四届湖湘智库研究优秀成果。

 第四届湖湘智库“十大金策”获得者集体合影_副本.jpg

陈弘的智库研究成果立足于湖南中非经贸博览会、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战略,围绕湖南对非农业发展援助、经贸合作、产能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研究,提出按照“种业硅谷”战略做大种业定位、发挥省内农科院校优势突破壁垒、建设跨境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服务新业态、完善农贸合作链条优化配置、加强“链主企业”培育形成集群、加强优势农业产业技术人才输出、抱团开展涉非业务形成合力、引入农业保险补贴降低风险、强化农技人才培育增加力量等建议,形成政策建议报告3份,合作案例4个,公开发表论文12篇,出版专著1部,接受媒体采访20余次,产生了重要的应用价值和社会影响,为湖南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支持湖南把握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先机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提供重要参考。这是继2020年入选第三届湖湘智库“优秀成果”之后,陈弘的研究成果再次入选湖湘智库“十大金策”。

湖湘智库“十大金策”推选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是我省推动社科理论界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创新举措,旨在总结湖南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成功经验,评选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智库研究成果,宣传推介具有深刻洞见、独特创见、战略远见的智库研究专家学者,打造以经世致用为目的的高水平湖湘智库。近年来,“十大金策”已经成为湖南省智库研究成果的标杆,对我省智库研究产生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依托省级特色智库平台,鼓励社科研究者聚焦时代问题和湖南问题服务政府决策和社会经济发展,推动我校智库研究快速发展。2019年以来,我校立项省部级以上智库课题15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20余次,累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湖南日报等权威媒体发表理论智库文章200余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此次陈弘的研究成果入选湖湘智库“十大金策”,标志着我校智库研究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进一步激发我校社科研究者开展智库研究的热情,促进我校智库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