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级校友麻浩教授荣获第十三届公益节“公益项目奖”

时间: 2024/01/24   作者:宇浩 周燕      来源:校友办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校友办 宇浩 周燕)1月23日,第十三届公益节暨2023ESG影响力年会在北京举行,我校1981级农学专业优秀校友、南京农业大学麻浩教授荣膺2023年度“公益项目奖”。

麻浩教授“二十年磨一剑”,长期躬耕于荒漠化地区生态治理技术以及沙产业模式研发与推广,为边疆地区防沙固沙,高质量治理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做出了卓绝贡献。此次获奖是对麻浩教授多年来从事荒漠化治理事业的认可。麻浩教授在荒漠化治理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为全球荒漠化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案例”。

麻浩教授于1985年获得湖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学士学位,1999年获得湖南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博士学位,此后多年长期从事作物种质资源学、品质改良和精深加工利用、种子学、植物耐逆分子生物学、荒漠化生态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以荒漠生态治理入选2013年度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重点人才。先后四次受国家组织部、教育部委派援疆。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现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