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防“毒”盾 青春不“毒”行(组图)

时间: 2024/03/29   作者:      来源: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人文与外语学院 甘采博 刘燕娟)3月28日,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八九大队联合党支部, 人文与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长沙市强制戒毒所和我校学生工作部、保卫工作部和人文与外语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八九大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9172544_副本.jpg

活动伊始,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八九大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学校校史陈列馆、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展示馆、中华农耕文明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缅怀袁隆平院士在杂交水稻领域攻坚克难的历程和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崇高风范,感受中华农业文明的博大精深。

在讲座中,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康复指导科二级警长陈乐天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从毒品及分类、吸毒的概念及危害、麻精药品简介、如何预防吸毒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警官以案说法,用大量的真实事例和触目惊心的事实为师生们就如何远离毒品做了讲解,并呼吁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微信图片_20240329090134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40329172549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来到禁毒教育警示展现场,聆听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和学院禁毒教育宣传志愿服务队成员的讲解,进一步增强对禁毒知识的了解,筑牢禁毒意识。

学院禁毒教育宣传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用智慧、用汗水,踊跃参与到禁毒活动中去,为建设平安无毒的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志愿队员余宇文表示:“青少年是明日国之栋梁,绝不能沾染毒品分毫。我们要将拒毒、禁毒铭记于心,成为禁毒路上的冲锋军!”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