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领导班子赴西安交通大学调研交流(图)

时间: 2024/03/22   作者:徐波      来源: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徐波)3月21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丽娅、院长王薇率班子成员及系室负责人代表赴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座谈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忠良主持座谈交流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李燕凌教授参与交流。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林丽娅书记、王薇院长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调研交流_副本.png

座谈会上,周忠良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史、办学特色、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和取得的成果。他还阐述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二级学科的设置、师资队伍的构建、系(所)的设置、教研教改、科研工作、校地合作、人才培养以及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积极与其他院校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教育和科研水平,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公共管理人才。

随后,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基层党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对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MPA研究生培养工作、党建融合专业和业务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一致认为课程质量与论文质量是人才培养中的核心问题,必须严格把关,学院要结合学校优势做好特色亮点工作。

李燕凌对比两院实际,并表示,双方可在人才梯队培养工作、国际化水平、社会服务工作和管理服务意识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学习与交流。

王薇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是学院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走出去开阔视野,高质量谋划未来”号召的实际行动。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方向、增强了信心。林丽娅表示,此次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学院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学院要深入思考兄弟院校宝贵经验的精华,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改进工作。

(审稿:青晓彤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