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建农业与健康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暨人才培养基地(组图)

时间: 2024/03/21   作者:罗攀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罗攀)3月20日,我校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农业与健康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暨人才培养基地。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于长学、副主任曹叠峰,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朱正华,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郑晓峰出席签约仪式。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科技局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交流_副本.jpg

陈弘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开放办学成果。他指出,中外人文交流对构建全球文明对话合作网络、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发挥重要作用,也是高校提升国际化水平、促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支持下,学校将以合作共建农业与健康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暨人才培养基地为契机,充分依托并发挥高校优势,围绕农业与健康领域交流需要,打造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国际传播为一体的人文交流平台和品牌,推动产学研合作和助力企业“走出去”,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于长学表示,合作共建研究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要求,落实教育部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要以人文交流理念为引领,立足大农业、大健康、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推动多领域务实深度合作,要建好建牢研究院的四梁八柱,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工作内容建设及资源建设,推动形成优势资源聚拢效应,希望研究院能够发挥优势、打造标杆,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人文交流。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_副本.jpg

曹叠峰、郑晓峰分别代表合作双方正式签约。与会人员围绕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了校史陈列馆、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展示馆、中华农耕文明博物馆,走访了“三全育人”中心及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