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八届六次教代会 同心谋发展 聚力谱新篇(图)

时间: 2024/03/27   作者:张晶      来源:校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校工会 张晶3月26日,学校第八届六次教代会在修业讲堂召开。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参加,共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28101434.jpg 

会上,陈弘作题为《以最前沿的眼光和最敏捷的行动,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的讲话。他首先简要分析了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和全球政治秩序变化不定的大形势,希望全校深刻认识“重塑高等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和“高等教育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必然性和紧迫性。陈弘要求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至21日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央关于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推动博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省委关于建设教育强省的系列战略部署中,找准农大方位,寻求发展机遇,明确发展方向和关键着力点。

陈弘认为,实现大学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当前的关键着力点是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做强世界一流培育学科、推动岳麓山实验室高效运行、做好研究生教育提质增量工作。并强调,尤为迫切的是,以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紧紧抓住本科教育源头,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陈弘要求,全校要厚植创新型人才培育基础,人人都是学生成长环境,个个争做优质教育资源;要大力营造学术氛围,让奇思妙想在空气中流动,让创新火花随处可燃;要大力改革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培养模式、考试考核和评价方法,鼓励有创造激情和才能的学生脱颖而出。

邹学校作题为《解放思想 奋勇争先 努力实现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学校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在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报告明确了202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辉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度财务工作和财政收支情况,并表示,将通过优化财务结构、积极筹措经费、提升财务管理服务质量等措施,为校园稳健运行、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分团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通过大会决议。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部署和沈晓明书记来校调研指导精神,以更加自信自强的姿态迎接挑战,以更加务实拼搏的精神奋进未来,在培养高质量“三农”人才中彰显农大新担当,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中展现农大新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农大新贡献,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目标不懈奋斗。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