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湘农•校庆动态】李卫国应邀回母校讲学并受聘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客座教授(组图)

时间: 2023/05/17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1_副本.jpg

李卫国作主题报告 朱丽萍 郭慧 

本网讯 5月15日,1985级畜牧专业校友、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应邀回母校讲学并受聘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客座教授。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聘任仪式和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原校长符少辉出席。1985级兽医专业校友、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副总经理周中林,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13_副本.jpg 

邹学校为李卫国颁发聘书

12_副本.jpg 

签约仪式

陈弘宣读了《关于聘任李卫国董事长为湖南农业大学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的决定》,邹学校向李卫国颁发聘书。李卫国与邹学校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动态开放、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全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构筑科创人才新高地,共创校企合作新典范。

李卫国为全校师生作题为《无畏的希望—湖湘文化与湖南农业大学》主旨报告。他首先为母校120岁生日献上诚挚祝福,深情讲述了大学时期如饥似渴读书学习和大胆探索创办企业,受到学校表彰,特别是受到时任国务委员、国家科委主任宋健肯定鼓励的难忘经历。李卫国回顾了大学毕业后成功创立东方雨虹、高能环境两个上市公司的创业历程,和老师们、同学们分享他的诸多人生感悟:始终将自我发展融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人生的厚重基础在于多读书勤学习善思考、长期坚持和自我管理是一个人的最重要的竞争力、赢得主动关键在于先行一步、踏实低调是一个人可贵的品质、承认自己的不足和发挥自己的优势同等重要、不服输吃苦是最基本的底层逻辑、跟上时代的步伐必须有强烈的时间感知能力、永远乐观地面对未来、双语思维从更深层次决定人的综合能力等等。他建议,学校教育要更多发现、鼓励和包容有创新特质的学生,鼓励学生为社会创造财富、创造价值。在场师生对李卫国的报告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陈弘在报告会总结表示,邀请李卫国校友回母校讲学、礼聘知名企业家为学校客座教授、探索加强校企合作,是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具体行动;也是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把校友资源转化为办学资源,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全校师生要通过李卫国校友的成长史、奋斗史,深度思考培养一流人才的根本任务和历史责任,要把优秀校友变成生动的教材,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湘农学子成长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_副本.jpg

14_副本.jpg 

15_副本.jpg 

17_副本.jpg 

会前,陈弘、邹学校一行陪同李卫国参观了校园。

附:李卫国,湖南桃源人,湖南农业大学1985级畜牧专业校友,先后任职于长沙县职业中专、湖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湖南省统计局,现为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两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他所创办的东方雨虹品牌在亚州排名第一,高能环境入列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标杆企业李卫国校友现兼任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会会长、北京湖南企业商会理事会会长、全球湘商联盟主席团成员、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工学院第四届工业理事会理事等职。曾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家、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创新企业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中国百佳CEO、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进京创业十佳青年等荣誉。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