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湖南农业大学揭牌成立(图)

时间: 2021/05/06   作者:罗玺 裴昌胜 朱创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与会领导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罗玺 裴昌胜 朱创)430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该校修业讲堂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湖南省首个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正式落地。

我校副校长张立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农业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成立是军民融合发展背景下校地携手、校企深度合作的创新途径。要共同办好利国、利军、利民、利校的事情,打造一个培训平台、创建一个育人品牌,营造一种爱军氛围,为全省退役军人和军转干部群体提升专业技能与就业创业能力搭建和打造学历素质提升平台、职业技能学习高地、创业创新实践基地,助力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传统,坚守报国初心,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坚持“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聚焦国家和地方的战略发展需求,在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中有更大作为,为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事业提供农大样本和农大经验,为学校继续教育构建新格局和转型丰富渠道。

我校党政办主任毛祥成宣读了《成立湖南农业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决定》和《聘任湖南农业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张立向名誉院长吴文伟、魏新刚颁发了聘书。仪式上,湖南农业大学与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荣爱华表示,湖南农业大学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与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合作办学,是新时代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与突破是开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成为长沙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模式创新的排头兵、打造成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综合性平台、办成全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标杆。要加强制度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平台创新,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探索政校企合作模式,全面助力长沙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为长沙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地推动长沙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达到新高度。充分依托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和促进会在就业创业、企业就业安置方面优势,打造集高等学历教育、职业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适应性培训为一体的教育平台,满足退役军人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教育培训需求,全面提升退役军人能力素质和就业创业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军事人力资源向社会人力资源转化。

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许勇才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全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长沙市充分发挥省会城市“领头雁”作用,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社会化、市场化,着力打通从能力提升到稳定就业、成功创业的培训链路,构建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力量共同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格局,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不断提升。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为退役军人提供有特色、精细化、针对性强的培训服务,既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也是积极回应广大退役军人所需所盼的具体行动。希望湖南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为退役军人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搭建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完善知识结构、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职业素养,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希望学校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搭建更具广度、深度和温度的服务平台,让广大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中顺利实现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引导支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万建华与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共同为湖南农业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与会领导上台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据悉,湖南农业大学作为农业农村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全国文明校园、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始终秉承爱农为农传统,践行强农兴农使命,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成长成才,已经获评为“湖南省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长沙市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并已与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合作于年初举办了一期为期一个月的“长沙市退役士兵多媒体作品制作员培训班”。学员们经过一个月的理论学习和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企业的两个月实习实训,在创新创业、综合素养和职业技能提高方面获得良好成效,仪式上播放“多媒体作品制作员培训班”视频短片展示的农大培训成效得到充分肯定。

湖南农业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将与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按照“校+企+政”共建模式,实现学校、大型企业、地方政府优势互补,依托山河智能、三一重工、湖南兴旺建设集团等50多家会员单位,围绕退役军人思政建设、学历提升、创新创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双拥共建等方面,打造好教育、实习和创业就业平台,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作用和影响力。学院成立后,具有学历教育、继续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多种职能,开设有多媒体、IT、辅警、特勤等多种退役军人喜欢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可容纳1000多名退役军人培训教学和实习,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提供学历提升、教育培训、就业安置、创业咨询指导一站式服务。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