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一行送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到岗(组图)

时间: 2021/05/10   作者:徐辉 彭可为      来源:乡村振兴工作队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陈弘一行送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

本网讯(乡村振兴工作队 徐辉 彭可为5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张立以及组织部、园艺学院负责同志一行抵达花垣县,送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花垣县委副书记彭学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宗武,花垣县委组织部、长乐乡党委政府负责人以及那光村村支两委出席见面会。

陈弘强调,工作队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围绕“学理论、强组织、固成果、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优服务”八个方面,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学习党中央、省市各级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文件政策,同时要以那光为师、以老百姓为师,把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把思想、理论、方法融入应用到基层的具体工作中去。二要扎根那光做好组织工作。要同村支两委一起抓好党建,团结好党员、群众,共谋发展、共干事业;要抓好经济组织的创新建设,搞好调查研究,在三产融合上下功夫。三要守住工作底线。要扎实开展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四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从感情上真真正正融入到那光村,把那光当家乡,把百姓当亲人,在那光这所“大学”学有所成。

陈弘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做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着力形成长效机制,让那光的每一个孩子都有书读、有学上。

 

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座谈会

座谈会上,段美娟介绍了我校首批乡村振兴工作队选派情况,要求工作队一要尽快进入角色,尽早熟悉村情乡情;二要尽快理清思路,找准工作发力点,谋好局、起好步;三要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干事,干出让老百姓满意的成绩。

花垣县委副书记彭学康充分肯定湖南农业大学为花垣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工作队员充分利用后盾单位自身优势,结合实际,搞好驻村工作,抓出长乐特色、那光特色,对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抓好落实。

那光村位于长乐乡东南部,距长乐乡政府4公里,距花垣县城18公里,是具有高、中、低海拔的行政村。全村辖18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共260户1238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