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后勤保障中心开展《党员干部要注重家风建设》党课学习(图)

时间: 2021/06/12   作者:蔡畅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专题党课现场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610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谢倩为全体党员上《党员干部要注重家风建设》专题党课。会议由中心主任陈芒良主持。

谢倩从“家风的内涵、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涵养党员干部优良家风”三个方面展开。党课指出,家风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基因和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与社会的价值缩影,更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家风建设,是形成风清气正社会风尚的基础和根本。

党课通过引用“孟母三迁”“画荻教子”“六尺巷的由来”曾国藩治家”等历史典故,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视优良家风的感人故事,深入阐述了家风建设备受重视,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作风;通过对领导干部的楷模焦裕禄,以及违法乱纪的周本顺秦光荣等人进行正反两面对比,深刻阐述了家风建设对于党员干部个人和家人成败的重要意义,以及家风建设对于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重大影响。

 谢倩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依靠组织力量建设优良家风。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家风故事;要严肃政治生活,融入家风建设;要加强日常监督,匡正党员家风;要加强个人修为,依靠自身努力建设优良家风。广大党员要做优良家风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为建设良好党风校风、政风社风积极贡献个人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