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鹄回巢添锦业,校地连线建新功(组图)

时间: 2021/06/21   作者:周晓红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领导嘉宾合影

校友为教育学院学生颁奖

本网讯(教育学院 周晓红)619日,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学校党委书记陈弘,纪委书记凌生春,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谢桂平等出席成立大会,1994级食品科技与工程教育班、深圳市金佳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阳等30余名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校友代表到达会场共同庆祝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会议由1994级食品科技与工程教育班、深圳德盛营销服务培训中心董事长蔡燕主持。

会议将散布各地的校友连线联网,整合教育资源,挖掘职教特色,促进教育学院的改革发展。同时,为了聚焦职教发展,把握职教改革机遇,教育学院还开展了以“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为主题的教育大讲堂。

校友会成立,搭建校友沟通桥梁

在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现场,随着“教育十杰学子”“十佳优秀学生干部”“十佳优秀贫困大学生”名单的宣布,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校友代表纷纷走上舞台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资助资金。

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发言。她表示,教育学院校友分会将为大家搭建沟通的桥梁,搭建校友之间交互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为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和职教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弘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进步,实现了很多突破,教育学院对于全省农业职业技术教育人才的培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离不开所有校友的支持,希望学校和校友更加紧密联系、加强合作、抱团取暖、合力划船,不断的提升自身实力,打造更加广阔的平台、创造更加辉煌的事业。同时,他希望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老师、全体校友,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守和赓续优良传统,守住实力,守住特色,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为基层农业职教技术教育添新绩、建新功;始终以爱校荣校作为肩上一份责任和心愿,把湖南农业大学发展史写入校园,写进个人事业,把小我融入大我,个人事业融合学校发展,从而让农大更温暖、更美丽、更高效、更强大。

“希望教育学院抓住职业教育重要发展机遇期,充分发挥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作用,汇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将校友的实践之花凝练成理论之果,为湖南省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以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谢桂平表示。

教育大讲堂,聚焦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教育职业,湖南省也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这既对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为职业教育创造了宽阔的发展空间。那么,如何抓住“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机遇?619日,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开展了以“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为主题的第一期教育大讲堂。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四级调研员(副处级)何国清、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振湘、慈利县职业中专党委书记陈家辉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和发展趋势,为广大师生厘清思路、开拓眼界。其中,何国清在题为“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从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解读分析职业教育发展形势”的讲座中指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