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发扬袁隆平精神暨种子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及发展座谈会(组图)

时间: 2021/06/25   作者:肖云华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肖云华6月23日,农学院在袁隆平院士为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题词“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争做种子科学的创新人才”十三周年之际,举办“发扬袁隆平精神——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出席,党政办主任王永昌、农学院班子成员以及退休老教授肖层林、种子科学与工程系的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农学院院长唐文帮主持。

 

座谈会现场

肖层林满怀深情地向大家回顾了袁隆平院士题词背后的感人故事。2008年6月23日,袁隆平院士接见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代表时表示:一粒种子改变世界,鼓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扎根种子科学领域研究,立志做一颗优良种子;持久的心愿与梦想是发展杂交稻,造福世界人民;事业成功的秘诀是知识、汗水、灵感、机遇。肖层林号召大家学习、继承、发扬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肖层林与王永昌交接了袁隆平院士的题词原件,以供校史馆收藏。

 

袁隆平院士题词

 

2008年6月23日袁隆平院士亲切接见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代表

段美娟饱含深情地缅怀了袁隆平院士。她表示,作为学生,袁隆平院士好学、勤问、善思、相信科学、尊重科学、不畏非议、勇于创新、一生执着;作为老师,为人师表、严肃活泼、张弛有度,鼓励讨论和基于科学的奇思妙想,宽容失败,深受学生爱戴。生活中,袁隆平院士是孝敬父母的好儿子,相敬如宾、体贴入微、浪漫如初的好丈夫,宽容慈爱的好父亲,幽默可爱的好爷爷。段美娟寄语老师,要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真正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寄语学生,要做像袁隆平院士一样的青年学生,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彭克勤以毛泽东主席的语录“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来说明种子的重要性。彭克勤希望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继承袁隆平院士的遗志,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不断创新,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

参会师生围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就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种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雷东阳教授表示,袁隆平院士一直非常关心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我们一定不负期望,把专业建设好、发展好。唐文帮希望全体师生学习袁院士精神,做一粒好“种子”,育一批好种子,培养出优秀人才。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