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两年荣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图)

时间: 2021/07/21   作者:刘洋      来源:党政办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党政办 刘洋721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讲话。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领导张剑飞、王成、刘莲玉、陈飞、胡伟林,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傅爱国出席。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出席会议;获得一、二等奖项目的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弘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摄影:熊赳)

会上,学校刘仲华院士主持完成的“茶叶延缓衰老与调节脂质代谢生物活性的分子机制”项目荣获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团队成员龚雨顺教授上台领奖并接受表彰,学校已连续第二年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此外,学校还获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1项。我校获奖项目总数位居省属高校第二位。

本次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含光召科技奖)。据悉,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有获奖项目(团队、人选)265项,其中包含杰出贡献奖1项、自然科学奖83项、技术发明奖23项、科技进步奖152项、创新团队奖5项、国际合作奖1项。会议还表彰了7位第十二届湖南光召科技奖获奖者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