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邹学校赴浏阳市开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考察调研活动(组图)

时间: 2021/08/17   作者:刘志军      来源:科技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调研活动现场

本网讯(科技处 刘志军)813日,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一行到浏阳开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考察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浏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参加。

近年来,学校与浏阳市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学校在浏阳沿溪镇布局建设了1000余亩的科研教学综合示范基地;邹学校院士等一批专家教授,采取“指导重大课题、联系示范片区、领办重点项目”方式,推动一批科研技术成果在浏阳落地、开花、结果。

今年5月,学校作为技术对口单位,与浏阳市共同申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获得农业农村部批准,成为72个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试点之一。双方将围绕先行县建设目标,立足浏阳资源禀赋,依托学校的科研实力,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引导科技、人才资本、信息等要素集聚,提高浏阳农业发展的科技水平,促进农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陈弘、邹学校带领专家组一行前往龙伏镇鼎钧种植专业合作社、葛家镇鸡肠子辣椒种植基地,实地调研指导农业科技现代化。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先行县共建工作任务与共建机制,重点就人才共培、技术共研、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

王雄文表示,共建工作意义深远、正当其时、值得期待,浏阳市将把共建工作摆到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位置,狠抓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因地制宜打造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浏阳样板。

朱东铁强调,要全力推动共建,确保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全力向上争取,确保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浏阳落地,使之成为推动浏阳先行县共建工作的重要支撑平台;要全力支持湖南农业大学浏阳科研教学综合示范基地建设,确保建成湖南农业大学浏阳校区,推动校地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邹学校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将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共建工作,与浏阳市一同打造高水平的示范样板,希望浏阳进一步加大对湖南农业大学浏阳基地建设支持力度。他建议浏阳进一步增强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带动葛家鸡肠子辣椒等地方农产品品牌升级。

陈弘强调,湖南农业大学与浏阳市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此次深入开展共建工作,双方要进一步细化可实操的合作协议,确保干出实效、走在前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模式。下一步,湖南农业大学将加大对浏阳基地的建设投入,将学校优势农业学科本科阶段的教学、科研集聚在浏阳,形成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实现双方的共建共赢。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