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波带队考察调研宁远、汝城县乡村振兴工作 并参加湖南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培训班开班典礼(组图)

时间: 2021/09/09   作者:杨友才      来源:科技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开班典礼现场

本网讯(科技处 杨友才)831日至91日,副校长吴波带队到宁远县、汝城县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参加由湖南省科技厅在宁远县举办的2021年湖南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永州专场)培训班开班典礼。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以及学校科学技术处(新农院)、社会科学处、动物科技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831日,吴波一行先到宁远县看望我校挂职副县长欧晋平,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欧晋平的工作情况汇报,宁远县委组织部长陈李勇详细介绍并充分肯定了欧晋平挂职以来为宁远县乡村振兴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吴波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宁远县委县政府对欧晋平的关心和支持,并勉励他再接再厉,为宁远县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91日上午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永州专场)培训班在宁远县开班。宁远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毛政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吴波在仪式上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人才、科技工作情况以及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而产业振兴关键在于科技和人才,湖南农业大学作为一所培养农业科技人才的高等学府,必将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的支撑。

开班仪式后,吴波一行来到了宁远县知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生态农业、特色农产品种植及生产情况,并慰问我校驻相关企业的省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每到一处,吴波对园区的生产模式、产业效益、科技支撑、带动就业等情况进行认真了解,充分肯定了我校驻企业的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的科技帮扶助力工作,并鼓励他们要充分运用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帮助企业攻克关键技术,加速成果转化,帮助提高生产效益,带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现场调研

91日下午,吴波一行到汝城县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副县长邓后勤和驻企业进行科研和实习的师生。在邓后勤的陪同下,先后调研考察了汝城县鑫利食品有限公司、郴州木草人茶叶有限公司、汝城县繁华食品有限公司等,重点调研了农产品的精深加工企业发展及与我校的校企合作情况。汝城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小阳对学校给予汝城县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湖南农业大学继续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产业规划、科技成果落地落实等多方面给予汝城县更多的关心与支持。吴波表示,目前学校与汝城相关企业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信任与互动关系,特别在辣椒、茶叶等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在助推汝城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汝城的校地(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推进汝城产业振兴与农大科技成果转化双赢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