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邹学校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组图)

时间: 2021/09/09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98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了优秀教师代表。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副省长谢卫江,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参加会见或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现场

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教育基金会主办。经过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邹学校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我校商学院常徕老师作为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辅导员”参加会议并获得表彰。

大会还举行了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分享会,邹学校和其他受表彰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教书育人故事。

邹学校作分享

为了实现“让中国碗装中国菜,让中国菜用中国种”的科研目标,35年来,邹学校躬耕田野,始终坚守科研一线。他及团队在辣椒优异种质资源创制、育种技术创新、新品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邹学校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他像呵护每一粒种子一样对待每个学生,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菜市场、餐桌上……当主持人问其原因,他深情地说,这是为了让学生们“找到初心”,学农就是要为老百姓们解决实际问题,就是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这份爱农、事农、兴农的初心,让听众们领略了这位“辣椒院士”的教育情怀。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