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新学期 新气象|速看校园新变化(组图)

时间: 2021/09/15   作者:蔡畅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

分别一夏

甚是想念

回归校园的你

一定注意到

仅仅不到两个月的假期里

熟悉的校园已悄然发生了些新变化!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为了全面落实学党史 办实事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暑期,农大后勤人战高温、斗酷暑,集中力量、坚守岗位,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一系列假期维修改造项目与日常保障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美丽的校园在新学期展现出新气象。

校领导坚持问题导向  靠前指挥项目实施

       每年暑假,历来是改善校园基础设施条件的黄金时间,今年的假期工程数量更是创下了近年来的维修改造项目之最,涉及各学生园区、学生食堂、教学楼等重点区域的提质改造项目多达80多项。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等相关校领导高度关注工程的进度、质量,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多次亲临现场,组织有关部门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议,针对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围绕每项细节狠抓落实。分管校领导副校长兰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督促协调校内相关工程项目顺利推进,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稳步推进子弟小学合作办学及“三供一业”移交社区的后续工作。

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分工促落实

为了确保暑期各项工程于开学前顺利完工,后勤保障中心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制定各工程项目进度表并进行每周更新,明确责任人,加强对各工程建设情况动态监测与问题整改组织各部门中坚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改造公寓设施提升服务品质

 

 

为不断优化学生公寓居住条件,对芷兰学生宿舍134间寝室进行防霉处理,维修芷兰7811舍走廊与楼梯间栏杆,更换芷兰7-11舍热水系统水控表计,对金岸6栋进行提质改造等。为满足新生和研究生的住宿需求,启动了碧荷轩、四合院以及17套周转房的改建学生宿舍工程与空调、热水系统建设项目。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四大学生园区安装了78套垃圾分类亭。为优化服务设施,提升住宿服务品质,对四合院、碧荷轩各楼层安装直饮水机,对丰泽、东湖园区增设室外晾衣杆,对四合院、国际交流中心投放自助洗衣机78台,对丰泽3-7栋安装入户洗衣机1000多台。

引进优质资源,强化餐饮服务

配合学校完成了丰泽食堂1楼、3楼,金岸食堂1楼和2楼、沁园餐厅、丰泽简餐厅等6个食堂的招标工作,引进广东好来客、长沙欣麟餐饮、湖南美盛餐饮等优质餐饮企业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餐饮服务;同时,抢抓施工工期,对新托管食堂的就餐环境进行了全新布局与装修改造。

此外,学校还累计投入245万元,对芷兰二食堂一楼餐厅实施了提质改造,对二食堂一楼和教工食堂新添了厨房设备与油烟净化器,对二食堂、丰泽和金岸食堂外墙进行了维修翻新。

加强维修维护  确保设施运行

为进一步提高水电保障能力,后勤保障中心先后完成了金岸学生公寓3-5栋、八教水管改造项目,学生宿舍空调线路改造、行政楼变电箱扩容设备更换、七教配电间改造,以及校园路灯检修等项目。

为保障开学后教学楼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对各教学楼内照明灯、电风扇、插座、开关,以及部分教室课座椅等进行了全面检修与维护保养,更换七教、十教、十一教厕所主进水闸阀88个,更换七教电风扇101台,更换十教小便池进水阀55个。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营造浓厚育人氛围

暑假期间,后勤保障中心再次启动第二批教学楼厕所文化建设,完成了行政楼、文渊馆等8栋办公楼,二教、三教、十一教等12栋教学楼厕所文化标识的设计与现场安装,共张贴各类标识1043个、文化墙10处。

此外,七教的教师休息室项目也完成了土建施工改造,家具布置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持续开展绿化保洁  优化校园环境

面对暑假的高温酷暑天气,后勤保障中心始终如一地做好了校园保洁及绿化区域的抗旱、除杂草、防病治虫等工作;重点对一教、十一教、行政楼、生科楼、思源馆、芙蓉广场等周边绿篱内落叶、杂物进行清理;改造绿化面积600多平米;对校内主要积水路段40余个雨水井进行了清淤疏通,确保下雨天校园道路无积水。

后勤人是忙碌的。

一个暑假的马不停蹄,

只为九月的美好相见。

他们力争以新面貌、新作风迎接新学期

为师生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和生活体验!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