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辉煌 共创未来】吹响校友交流集结号 助力校企合作新发展——我校与大北农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组图)

时间: 2021/09/29   作者:郭慧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大北农集团与湖南农业大学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今年是学校本科办学7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927日,我校与大北农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唐圣松,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易敢峰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大北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段美娟主持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陈弘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大北农集团有远大的报国理想、深厚的农业情怀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值得每一位农业科技和教育工作者、每一位农业大学学生的尊敬和学习。希望双方整合优势创新资源,建立良性运行机制,促进和深化双方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陈弘致辞

易敢峰代表大北农集团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对企业的支持,他表示,大北农将着力通过科技创新和人才驱动,争创世界级农业企业。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开启深度合作模式,也将推动当地产业平台升级,希望在今后产业化合作推进过程中大胆创新,探索新的合作方案。

易敢峰发言

会上,易敢峰为邹学校颁发了“大北农集团经作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聘书。

易敢峰为邹学校颁发“大北农集团经作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聘书

邹学校表示,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现代农业的发展而发展现代农业必须依靠农业科技的进步。湖南作为农业大省、“鱼米之乡”,有着独特的气候、地理、资源优势,然而也存在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偏低产业化水平不高,经济合作组织数量偏少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在未来的发展应当加强生产、科研与技术推广的有机衔接

邹学校发言 李晗枫 摄

双方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杂交水稻轻简化生产研究院”“特种水产饲料配方结构优化技术研发”“中兽药与天然植物药物新产品开发”“生猪养殖技术开发及产学研合作”“大北农奖励基金捐赠”“蔬菜(辣椒)新品种选育及开发”多项协议并围绕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各位与会代表纷纷表达对母校本科办学70周年的美好祝福,并表示校友和母校是相互成就、相互支持的关系,在未来合作中将继续携手并进,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开启校企合作新范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