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学校召开体育工作大会(组图)

时间: 2021/10/01   作者:郭慧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具有崇高精神追求、高尚人格修养的高素质人才,929日,学校在修业讲堂召开体育工作大会。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曹福祥、张立出席会议。

会上,罗双全与陈弘代表双方签订了《湖南省体育局与湖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罗双全讲话

罗双全表示,湖南农大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根湖南发展教育,特别是体育专业发展态势良好,公共体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女子足球、舞龙、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竞赛成绩突出,为建设体育强省提供了坚强支撑。希望学校认真总结体育教育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在建设健康湖南、体育强省当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陈弘表示,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视以体育人,单独成立体育学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加强体育教学各环节工作、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完善体育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但对标党和国家要求、对标同类高水平院校发展、对标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期盼,当前学校体育工作仍有一定差距。

陈弘指出,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学校上下要提高对体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要始终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一任务,继续加强课内体育课程和课外群众体育活动建设;要高度重视、切实改进包括广大离退休人员在内的教职工体育工作;要进一步重视体育师资队伍建设;要积极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和条件建设。力争2025年,学校体育办学条件总体达到国家标准,体育课时和课外锻炼时间得到保证,“教会、勤练、常赛”的体育教学体系健全完备,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浓郁,师生体育素养得到全面提高。


颁奖

会上,张立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受表彰的“优秀体育代表队”“优秀体育社团”和“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秀学院”等单位和集体颁奖。

体育学院教师代表彭成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宋沐洋分享了他们与体育的深刻感悟和精彩故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黄湘杰代表广大师生发出“师生健身倡议书”,呼吁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体育场,带上伙伴,挥洒汗水,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合影 李晗枫 摄

全体中层正职,各单位党委(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体育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优秀体育代表队、优秀体育社团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