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在“技攀高峰、能行天下”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报告(图)

时间: 2021/12/22   作者:刘洋      来源:党政办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大赛现场  李晗枫  摄

本网讯(党政办 刘洋)1221日上午,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攀高峰、能行天下”(长沙)高峰论坛在贺龙体育中心举办,校党委书记陈弘应邀出席,并以“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工匠精神力量”为题作主题报告。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陈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梳理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白求恩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中概括出共性特征,即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追求一流的远大理想,永不自满的格局胸怀,永不服输的斗志,坚持不懈的创新,抗压耐劳的强大内心,从不纠结于条件、总是专注于目标的执着,始终相信未来的乐观态度,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和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凝练出工匠精神“持久的定力、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专注和创新”等4个核心要义,为现场观众和广大师生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思想碰撞和精神启迪。

陈弘指出,工匠精神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深刻内涵,工匠精神是一种文化、一种信念,更是一种信仰。他希望同学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不懈塑造和传承正确的价值观念,以“精神成人、专业成才”为目标,通过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此论坛由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和长沙人才集团公司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开放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