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谋划调研园艺学科浏阳教学基地建设

时间: 2022/03/18   作者:彭淼      来源:园艺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园艺学院 彭淼)317日,学校岳麓山实验室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刘浩源、副主任刘湘毅、袁雄,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党委书记覃红燕带领园艺学院各系主任、专家赴浏阳市沿溪镇调研考察园艺学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沿溪镇白马洲地块,刘浩源介绍了基地规划情况。通过考察土壤及周边环境情况,调研组一致认为白马洲(面积约300多亩)属非基本农田,洲土不沙不粘,四面环河,易形成天然屏障,对于果树、蔬菜等作物病虫害防控十分有利,适宜种植园艺作物,同时可利用现代园艺栽培技术,发挥白马洲特殊地理特征优势,建成现代园艺综合示范园。

杨国顺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基地建设,注重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园艺综合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加强顶层设计,面向全国,面向未来,集成现代园艺栽培技术、植物营养管理、农业现代化机械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引进先进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理念,把园艺综合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成农业科技成果的集成基地、转化基地、展示基地和现代农业的示范样板。

覃红燕一行还前往沔江葡萄基地开展了党日活动,杨国顺、果树系王仁才教授等指导基地开展春季水果栽培管理。

据悉,园艺学科浏阳教学基地建设建成后,可承担蔬菜、茶学、果树、中药资源研究与开发、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等专业本科与研究生实践教学。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