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落实全省农业农村重点突破行动方案 服务“三农”人才培养专题会议(图)

时间: 2022/03/30   作者:郭慧 范锦仪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郭慧 摄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 实习记者 范锦仪)为加强服务“三农”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凸显学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担当,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3月29日下午,学校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召开落实省农业农村重点突破行动方案,服务“三农”人才培养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唐圣松、方逵、张立出席,相关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陈弘主持。

会上,陈弘传达了全省农业农村工作重点突破行动总体方案以及省委副书记朱国贤,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的指示精神,解读了全省需要突出抓好的七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学校如何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方面有突破、如何将学校“四个一工程”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相融合等问题。

乡村振兴中心主任朱华武汇报了全省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调研情况,分析了学校人才培训现状与不足,并提出了学校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设想。

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为什么要办”“办成什么样”“如何办好”等议题,聚焦培训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课程体系、项目招投标、资源对接等开展讨论并献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应精准对接国家需求,服务地方发展需要;要充分挖掘学科资源,设计特色课程体系,打造精品课程,最大限度地满足培训对象需求;要规范管理,提升质量,提升农大培训服务品牌效应。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对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同时指出,学校在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过程中应当体现农大责任、展现农大风采;要抓好顶层设计、搞好统分结合,注重校内外合作,争取乡村振兴定点培训项目;要根据学校师资特色、专业属性择优选项,实现学用结合、课堂与基地结合、专项专班管理结合。

陈弘强调,人才培养是第一要务,学校应响应政府号召,按照“统分结合、规范管理、分类培训、有序运行”原则迅速采取行动,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人才、平台、基地优势开展培训;学校各学院与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内部管理,形成合力,统筹发展、补好短板;相关单位要尽快制订可实施的操作方案,迅速推进学校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