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科学家精神 培养造就农业科技人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来校调研慰问(组图)

时间: 2022/05/11   作者:郭慧 黄雅群      来源:宣传部 湖南工人报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 湖南工人报 黄雅群)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考察调研学校教学科研及工会工作,看望院士、劳模,慰问困难职工和广大一线教职工、科研工作者。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刘仲华,党委副书记段美娟陪同调研慰问。

副本00105.jpg

慰问邹学校院士 李晗枫 摄

副本00104.jpg

慰问印遇龙院士

副本00103.jpg

慰问刘仲华院士

周农一行先后深入园艺学院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研究中心,了解学校教学、科研情况,与邹学校、印遇龙、刘仲华三位院士亲切交谈。周农对学校坚持以“农”为本、立足三湘、服务“三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了一大批热爱农村、扎根农村、服务农村的高素质农业农村人才,在打造农业科技创新特别是种业创新高地方面,结出了丰硕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副本00101.jpg

调研考察工会工作

“目前,在校学生和教职工有多少人?教职工福利是否完善?”调研期间,周农十分关心学校工会工作,他深入教职工活动中心,考察职工之家。在生命科学楼,周农将鲜花献给劳模陈立云、石雪晖、省三八红旗手谭碧娥,将慰问物资送到困难职工代表手中,勉励大家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打造“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目标,齐心协力,加压奋进,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助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

副本00102.jpg

座谈会现场

与院士、劳模、一线职工代表座谈时,周农指出,农为邦本、教为大计,湖南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群星璀璨,是农业科学的排头兵、精准脱贫的引领者、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农业强省的推进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希望湖南农业大学始终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使命,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的劳动者与接班人;始终围绕“凝心聚力”这个核心要求,让工会工作更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始终围绕“强基固本”这个奋斗目标,努力推动湖南农业大学工会自身建设走在全省高校前列。

陈弘指出,学校工会取得的成绩与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和营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密不可分。希望学校工会进一步注重思想引领,推进民主管理、办好民生实事、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参与、建设、教育”4大职能。

陈弘表示,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现代农业需求,抓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引育;聚焦现代种业与农业装备需求,抓好科技攻关;聚焦“千亿产业”需求,抓好成果转化应用;聚焦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以实干实绩服务乡村振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农大力量。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