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图)

时间: 2022/05/18   作者:郭慧 姜潇      来源:宣传部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 姜潇)5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带队赴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副校长张立、陈光辉,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主要负责人;湖南都市职业学院理事长吴芳、党委书记李华、院长刘耘及全体院领导陪同参加。

1.jpg

调研新校区建设工地  郭慧 摄

陈弘一行首先来到浏阳市普迹镇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实地参观了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活动中心、“万里长城”思政围墙等建设项目,听取了吴芳以及普迹镇镇长肖长春关于新校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新校区设计规划理念等情况。

在长沙县黄花镇主校区,陈弘一行参观考察了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城市轨道管理与运营专业等实习实训基地。陈弘指出,湖南都市职业学院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紧跟重点产业开设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应用性、专业性强,实训课程与市场契合度高,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的实践探索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2.jpg

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座谈会

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座谈会上,吴芳代表学院理事会及全院师生员工对陈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选派湖南农业大学李华来校担任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湖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致以诚挚的谢意。

会上,李华汇报了个人履职情况及结对帮扶方案,并提出了党建帮扶、管理帮扶、思政帮扶、办学帮扶四项帮扶具体请求。李华表示,目前学院正全力推进浏阳新校区建设向本科层次高校升级发展,未来将以党建帮扶为突破口,依托湖南农业大学先进的校园管理经验,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培训优势,开展系列结对帮扶工作,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3.jpg

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会上,张立与李华与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双方将从示范带动党的建设、指导共建学校管理机制、互动共进加强思政改革、统筹联动人才互补等四个方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共同开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吴芳代表学院聘请陈弘为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党建指导专家并授予聘书。

陈弘对吴芳不计回报、全身心投入教育的情怀表示由衷敬佩,对学院多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渊源颇深、来往密切,至今历任3届党委书记由农大委派。此次结对帮扶是一次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互联互通的交流机会,学校将全力支持湖南都市职业学院的发展,以新派任的学院党委书记李华作为纽带,加强两校在党建领域、管理领域、思政领域、办学领域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落实落细结对帮扶措施,实现高水平大学与职业院校结对帮扶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推进湖南都市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