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赓续隆平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纪念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活动(组图)

时间: 2022/05/23   作者:傅志轩 覃茜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团委 傅志轩 覃茜)5月22日,学校在长沙唐人万寿园举行“赓续隆平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纪念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活动,以此向袁隆平院士致以崇高敬意,表达深切怀念和无限追思。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吴波、陈光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纪念袁隆平01.jpg

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活动现场 郭慧 摄

袁隆平院士是湖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双聘院士、作物学博士生导师。他生前多次与湘农学子们亲切交流,曾将“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八字箴言赠送给全体湘农学子,勉励湘农学子以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将强农报国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把自身价值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去。袁院士逝世后,学校师生一直深切怀念着他们尊敬的“袁校长”“袁老师”。

纪念袁隆平02.jpg

学生代表深情朗诵《风吹稻香,踏梦前行》 

在袁隆平院士的墓前,师生们肃立,默哀并敬献花篮。一首由学生代表深情朗诵的《风吹稻香,踏梦前行》,歌颂了袁隆平院士“禾下乘凉”的科研志向,同时也许下了湘农学子将代代传承隆平精神的铿锵誓言。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吴波表示,袁校长一生为之奋斗的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如今要由湘农学子接棒。湘农学子要学习袁校长爱国为民的情怀、信念坚定的品质、勤于实践的精神、勇于创新的担当,做农业科研的排头兵、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农业强国的建设者。

袁隆平院士弟子、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师刘建丰回忆师恩,表示今后将继承和发扬袁老师百折不挠、潜心科研、献身农业的精神,为实现袁老师的梦想和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泥土里来,到白云中去。”这是袁老一生的生动写照。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传承就是最好的纪念,行动就是最好的弘扬。袁隆平院士说“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他的精神无时无刻不感染着全体湘农学子,激励着湘农学子要在未来不懈奋斗、不断攀登,以更加优异的青春答卷告慰袁隆平院士。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