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来校作清廉高校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图)

时间: 2022/05/26   作者:王薇      来源:公法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0e4c9eb6c83ed8b5f49f78ff9ce8397_副本.jpg

培训班现场

本网讯(公法学院 王薇)5月24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讲授《清廉高校建设应该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副校长吴波主持,全体学员和学校纪委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讲课从清廉湖南建设引入,沿着“清廉湖南建设的初衷是什么、清廉校园是个什么样子、如何建设清廉校园”三个问题展开。曹世凯表示,清廉高校建设是清廉湖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高校创建一个“班子清明、校风清朗、教师清廉、学生清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曹世凯针对高校存在的政治建设、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指出要找准可行抓手,从抓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制度规范、监督保障四个方面建设清廉校园。他从教师的社会职责、政治责任、育人之道、道德要求和爱岗敬业五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强调高校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践行教书育人职责。并结合在湖南农业大学的求学经历,谈及大学的本质——大学要学到学习的方法,给在场教师提出了新的思考方向。

吴波总结指出,课程以“清廉”为中心,内容丰富,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是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也是一堂人生的引导课,更是一堂严肃的思政课。对强化师德师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意义重大。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