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培松来校作学术报告(图)

时间: 2022/05/23   作者:唐艳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胡培松作学术报告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唐艳

本网讯(农学院 唐艳)5月21日,科技处、农学院、研究生院和校科协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培松受邀为农学院师生作题为“水稻科技创新—青年科学家共勉”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陈光辉,农学院全体院领导、教职工与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主持报告会。

胡培松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在农业科技创新中肯学习、少保守、敢于挑战的干事创业精神,积极引导青年人才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公仆、进取、创业、包容和科学精神,坚持农业“四个面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行动中,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

胡培松以他所从事的水稻科技创新为例,探讨了当前水稻科技领域亟需突破的“卡脖子”问题,告诫青年人才要提高从农业生产一线提炼科学问题的能力,研究真问题,解决真正的农业生产问题。

胡培松鼓励青年科学家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要敢闯科技“无人区”,多做原创性工作。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