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组图)

时间: 2022/06/05   作者:谌宇娟 曾娴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研究生毕业典礼04.jpg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李晗枫 摄

研究生毕业典礼03.jpg

院士和校领导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拨苏正冠

本网讯(研究生院 谌宇娟 曾娴)年年桃李,岁岁芬芳。6月2日上午,学校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举行,又一批农大学子圆满完成学业,起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唐圣松、张立、兰勇,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典礼。各学院领导、导师代表、2022届毕业研究生、全体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曹福祥主持。

典礼在《追梦赤子心》主题毕业纪念短片中拉开帷幕。

研究生毕业典礼02.jpg

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宣读2022年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 熊阳俊 摄

段美娟宣读2022年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和专家为全体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研究生毕业典礼05.jpg

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汤榕菂发言  李晗枫 摄

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汤榕菂发表毕业感言。她表达了对母校、学校领导和导师的感恩之情,感谢学校提供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及迷茫时导师给予的方向指引。母校“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一直是莘莘学子的精神引领,未来她将始终牢记“强农兴农”的使命,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研究生毕业典礼06.jpg

导师代表肖浪涛教授发言 李晗枫 摄

导师代表肖浪涛教授对毕业研究生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他希望毕业研究生们敬畏工作,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紧随时代步伐;坚守诚信底线,以诚信筑牢人生和事业根基。

研究生毕业典礼09.jpg

校长邹学校以《以爱国之心 做强农之事 展青春担当》为主题发表讲话 熊阳俊 摄

邹学校发表了题为《以爱国之心 做强农之事 展青春担当》的讲话。他对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研究生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做爱国、爱党、爱人民的中国好青年,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矢志为国为民,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做爱农、强农、兴农、为农的忠诚践行者,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做强农之事,成人生之业。

研究生毕业典礼01.jpg

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院士宣读学位授予决议 熊阳俊 摄

刘仲华宣读《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决议》,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2022届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逐一拨苏正冠并授予学位证书。

研究生毕业典礼07.jpg

博士学位获得者合影 熊阳俊 摄

研究生毕业典礼08.jpg

硕士学位获得者合影 熊阳俊 摄

仪式结束后,毕业生纷纷与校领导、导师合影留念。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祝愿毕业研究生们牢记“学农爱农”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积极投身“三农”事业,为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青春与才华。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