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调研我校人事人才与就业工作(组图)

时间: 2022/06/08   作者:郭慧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大景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李晗枫 摄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6月6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带队来校调研,并围绕人事人才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张立,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阳望平出席,学校人事处、研究生院、就创中心负责人,辅导员、就业专干代表与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陈弘介绍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情况,并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坚守“农大姓农”办学特色,扎根湖湘大地,大力引进高素质人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未来学校将利用国家部署国家实验室机遇,建好岳麓山实验室,以此来引才聚才,发挥人才效应,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希望省人社厅在学校教师岗位设置与聘用、人才招聘渠道拓展等方面予以支持。

张立汇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面临的困境、存在的问题。张立表示,疫情之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希望省人社厅加大对高校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加面向省属高校的政策性岗位,加大对高校就业创业经费支持,进一步指导高校做好离校未就业学生工作。

唐白玉_副本.jpg

唐白玉讲话

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了人事政策,围绕学校请求与毕业生代表需求,聚焦学校岗位结构优化设置、高校薪酬制度、招聘服务质量提升、求职就业能力增强、困难托底帮扶等痛点问题,逐一回应关切。

唐白玉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省人社厅决定在湖南农业大学开展综合试点,试点范围内的问题可酌情解决。人社厅将严格依法办事,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授权放权,为湖南农业大学乃至全省高校走出一条提供高质量人社服务保障的“新路子”。

唐白玉强调,面对当前就业形势的挑战,省人社厅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鼓励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对立志创业的毕业生,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上优先发力、予以贴息。下一步,人社厅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夯实“六稳”“六保”基础。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