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4银+3铜,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省赛中斩获佳绩(图)

时间: 2022/06/17   作者:罗宗贵 张舒展      来源: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617120556_副本.jpg

颁奖现场

本网讯(校团委 罗宗贵 张舒展)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斩获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3项。学校捧得团体优胜杯,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吸引了全省104所高校的15293个项目参赛,共66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我校经过校级复赛、决赛等层层选拔,选送10件作品参加省赛,经过省赛资格审查、复赛、终审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粕在眉睫》、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乌石奇缘——创意设计赋能乡村特色文化产业振兴》2件作品斩获金奖,农学院《如苜春风——紫花苜蓿引领绿富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适“渴”而智——架式栽培水肥一体化灌溉装置》、教育学院《大有壳为——生物科技助力废弃果壳成为乡村致富壳》、经济学院《浓浓情舍——十八洞村乡愁经济服务模式》4件作品斩获银奖,资源环境学院《兴农仁,超级农业开创者——高效智慧健康农业动力工程》、园艺学院《花垣致富“君”——十八洞羊肚菌》、东方科技学院《“农”的传人——农广源农产品文化营销平台应用》3件作品获得铜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校团委在校内广泛发动,组织各学院师生积极申报,共计162件作品参加校级角逐,最终遴选10件作品参加省赛。为培育出具有竞争力的项目,学校团委先后3次邀请省内专家开展专项培训和指导,先后组织了5次模拟演练和答辩,并认真组织了6个线上直播答辩会场,全程保障项目展示和答辩的顺利进行。

学校团委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第十八次团代会主要任务为基本遵循,以“挑战杯”省赛、国赛为契机,大力实施青年科技创新攀登行动,着眼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不断提高我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水平,打造更多高质量有特色的“湘农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名片,组织引领带动更多的湘农青年通过广泛的创新创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让青春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发光,在服务奉献中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