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学校院士创新团队绿地工作室在望城揭牌(图)

时间: 2022/07/29   作者:刘志军 李毅      来源:乡村振兴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工作室揭牌_副本.jpg

揭牌现场

本网讯(乡村振兴中心 刘志军 李毅)7月23日上午,邹学校院士创新团队绿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望城区靖港镇石毫村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副校长唐圣松,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特,望城区区委副书记戴水文等领导出席,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长沙市农业农村局、长沙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望城区靖港镇人民政府、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中心及园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望城区副区长周辉军主持仪式

仪式上,邹特对邹学校院士创新团队绿地工作室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地企联合开展辣椒等蔬菜高效生产示范,推动良种、良法推广应用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初步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邹学校表示,将以团队工作室设立为契机,精准对接望城区农业发展需求,围绕辣椒、西兰花等蔬菜特色产业,从育种、栽培、加工到销售全产业链,推动科技、人才、资本、市场等各类创新要素集聚,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加快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当地蔬菜等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发挥望城区无与伦比的“东成生态辣椒”“靖港西兰花”等蔬菜产业优势,打造中国一流蔬菜小镇,探索出科技支撑农业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服务农业、社会经济发展,打造长沙市乃至全省、全国的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