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先锋岗 关键时刻显担当

时间: 2022/08/30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组织部 后勤保障中心)“同学,你们背上背的女同学是有什么身体状况吗?”

“同学,你是哪个学院的学生?你现在哪里不舒服?“

“是动医院的赵老师吗?你好,我们是校北大门的党员先锋岗。刚刚你院的一名女同学突发身体不适,目前,已联系120急救,现场有我们先锋岗和保卫处的同志陪护,请你尽快赶往现场陪同学生就医。“

“来,同学们,大家都退后一点,给生病的这位同学留出更多呼吸新鲜空气的空间。“

……

8月27日晚11点,学校北大门的学生返校值班点。3名学生欲逆门岗出校门,仍坚守在岗的“党员干部先锋岗”志愿者后勤保障中心周鸣老师和审计处夏珍珊老师敏锐察觉到有状况发生,立即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发现是一名女同学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同行同学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并陪同其等待救护车救援。

面对突发状况,志愿者们当机立断,立即协调门岗放行,并与保安、同学们一道,积极疏散围观人员、向校医院电话求助、联系学院辅导员等,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紧急处置措施。

急救车赶到后,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院救护人员将该同学护送上救护车。动物医学院辅导员老师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陪同学生进行了检查和治疗。经医生诊断,医院紧急救治,目前,该同学身体已明显好转。

半夜参与学生急救,只是学校“党员干部先锋岗”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学校党委先后征集了14批次、1000余人次教职工志愿者,主动参与学校门岗执勤、核酸检测等大规模的志愿服务工作,“党员干部先锋岗”已成为了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人风采。

在此,医院专家也提醒同学们,假后归校,要循序渐进地适应学校生活,量力而行地开展体育运动,大量出汗后务必及时补充水分,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