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学校召开挂职科技副县长工作座谈会(图)

时间: 2022/08/31   作者:龙安梅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组织部 龙安梅)8月30日,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召开挂职科技副县长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唐圣松,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出席,9名挂职科技副县长,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乡村振兴中心、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eaaee2414435ea22123365d442e6ab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郭慧 摄

会上,邓后勤、欧晋平、刘浩波、龚雨顺、李绪孟、周辉、王羡、魏宝阳、王佩之等9名挂职科技副县长围绕挂职期间所做、所思、所悟汇报了主要工作及成效,分享了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并对挂职科技副县长如何服务大学功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人事处处长伍小松、科技处处长匡勇、乡村振兴中心主任朱华武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对挂职科技副县长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敬意,对挂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表示要围绕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主动作用,全力提供人才培养、技术支撑及政策保障。

毛祥成表示,挂职科技副县长站位高、情怀深,克服了诸多困难,工作干出了实绩,能力得到了提升,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展示了学校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继续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联系,工作上不断线、感情上不疏离,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唐圣松指出,挂职科技副县长深入市区县基层,舍小我为大我,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升华了“三农”情怀。下一步,要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出台政策给予大力支持。要依托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更加精准对接地方乡村振兴需求。

陈弘对挂职科技副县长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服务是大学价值和地位的体现,挂职科技副县长是学校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地、专业教师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提高学校科技副县长、科技特派员工作整体水平。 陈弘强调,实践出真知,要鼓励科技人才下沉基层一线,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生态环境治理,切实解决乡村振兴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挂职科技副县长的选派、管理、考核、评价,总结归纳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提炼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关心挂职科技副县长的成长,将其农业推广、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业绩和贡献作为评先评优、职称晋升、干部选任等方面的重要参考。

据悉,我校有9位教职工参加了本轮科技副县长挂职工作,在2年的挂职期间,6人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18人次年度考核优秀。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