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陈弘、邹学校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时间: 2022/09/21   作者:田中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田中)日前,教育部印发《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指南》,聚焦急需紧缺农林人才和未来农业人才培养,旨在促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有机衔接,引领有条件的高校设置新农科专业。为此,9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到教务处调研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纪委书记凌生春、副校长张立、党委组织部部长毛祥成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邹学校指出了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教务处要提高站位,结合实际,充分汲取国内外优秀高校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紧扣学科和专业评估要求,科学谋划全局,努力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处领导要充分调动班子工作积极性,营造既有激情又融洽的工作氛围,打造教务处特色文化。

陈弘指出,学校的第一任务就是教书育人,我们要树立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是首要任务的理念,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本;本科专业体系优化与改革迫在眉睫,教务处要组织相关学院认真学习、研讨教育部印发的面向五大领域设置12个引导性专业的《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的新指南》,紧跟新时代要求,对接现代农业技术发展要求,思进取思变革,做好学校专业布局和调整;当前学校面临的教育教学改革任务重,距离培育高质量本科人才的要求还存在差距,教务处要守住教育教学的基本理念,精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去水课、重创新、强实践,鼓励部分教师教育教学转型发展。

陈弘强调,要切实抓紧抓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加快推进西南区校内教学基地的建设,提升实践教学环节质量;加快建设和发挥教师职业(教学)发展中心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陈弘要求,教务处领导班子要树正气、讲团结、重学习,发挥榜样的作用,不断进取,齐心协力,加快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各项工作落实。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