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同心庆国庆——学校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午餐会(图)

时间: 2022/10/02   作者:艾科拜尔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艾科拜尔)9月30日,我校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同心庆国庆”午餐会,校党委书记陈弘邀请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共进午餐,携手同心庆祖国华诞,共叙民族团结情。副校长吴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负责人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午餐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学校生活丰富多彩,同学之间相处融洽,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帮扶细致入微,帮助他们充分适应了学校生活,收获很多。陈弘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远离家乡来校学习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大家的学业提升、就业选择和校园生活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建议和指导。

708073ea7f58d6e437d13d4f53f54fa_副本.jpg

活动合影

午餐结束后,陈弘向同学们赠予书籍《追寻理想的大学》,他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各民族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希望同学们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各民族瑰丽的文化传承下去,主动承载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在湖南农大这片沃土上长于实学,得以真才,享受梦想实现的过程,抒写绚烂的人生篇章。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民族同胞的关怀帮助,感恩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二是要倍加珍惜“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大好局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与各民族同学之间互相尊重,和睦相处,做到一家人、一家亲;三是作为湘农学子,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午餐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阿布都许库尔表示:“午餐会很暖心,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一定不负嘱托,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做贡献,用自己的所知所学促进新疆繁荣,用自己的真才实干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