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邹学校带领农学院2022级新生看望袁隆平院士夫人邓则老师(组图)

时间: 2022/10/20   作者:罗芬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看望邓则老师01副本.jpg

陈弘、邹学校看望邓则老师

4.jpg

农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看望邓则老师

本网讯(农学院 罗芬)10月19日,是袁隆平院士夫人邓则老师的生日。这一天,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唐文帮,带领农学院2022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代表一起看望邓则老师并衷心祝愿邓老师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3.jpg

邓则老师为农学院2022级新生写寄语

 “做一粒好种子”,邓则老师庄重地将袁隆平院士曾说过的这句话作为赠言书写在《袁隆平画传》扉页,并将书赠送给农学院2022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们。对于未来种业的接班人,她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认真实践,扎根种子科学领域研究,立志做一粒品质优良的“种子”。

93fe4387ff8e9faef0c24a637dc8258-副本.jpg

邓则老师寄语

 “我们与邓奶奶坐在袁爷爷的画像前合照时,不知不觉我的泪水已盈满眼眶。聆听着邓奶奶对我们湘农学子的关怀与殷切希望,我想,我们都是一颗种子,将来必定会努力生根抽芽,成为一颗袁爷爷期望中的“好种子”,为种子科学与工程注入新鲜血液,在强农兴农的道路上大步向前。”伍海璇同学激动地表示。

罗伟航同学的喜悦之情也溢于言表:“从小我就以袁爷爷为榜样,想要投身农业事业,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一份贡献。正因为如此,我报考了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的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今天有幸见到邓奶奶,我有一种“追星成功”的快乐。听了她的嘱托,我的大学目标更加清晰,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将来投身中国农业现代化事业的决心和理想。”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