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行仪式隆重欢迎刘仲华院士出席党的二十大胜利归来(组图)

时间: 2022/10/25   作者:庹炼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1025124709.jpg

刘仲华院士第一时间返校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纪翔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10月23日晚上,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湖南代表团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集体乘机返回长沙。全体校领导、在家院士、原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仪式,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祝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光荣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微信图片_20221025124631.jpg

刘仲华院士与大家分享参加盛会的喜悦,描绘大会盛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仲华分享了参加盛会的喜悦,描绘了大会盛况。他表示,能够当选中央候补委员,这是党中央和省委对科技教育的高度重视,对科技人才的亲切关怀,饱含了省委对湖南农业大学的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来。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走在前列,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025124642.jpg

合影 

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原党委书记周清明,原校长符少辉,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分别简短讲话。大家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刘仲华院士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让我们倍感荣耀和自豪,激励我们继续肩负起支撑并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的重任,着力培养更多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025124647.jpg 

教师代表、动科学院吴苗苗老师向刘仲华院士献上鲜花 

微信图片_20221025124652.jpg 

刘仲华院士与师生合影 

刘仲华院士作为大会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返校后第一时间将热腾腾的大会精神传达到校园全校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现场师生纷纷表达心声,园艺学院2021级学生阳晨说:“我们一定要以刘仲华院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实际学习、工作、生活中锤炼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和奋斗自觉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