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心理普查及回访工作(组图)

时间: 2022/11/30   作者:王冰蕊 刘雯瑜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照片2_副本.jpg

心理普查工作现场工作会议 朋辈心理互助会 摄

本网讯(党委学生工作部 王冰蕊 刘雯瑜)“通过这次与心理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倾诉了我入校之后的压力与烦恼,让我心情很放松,今后我遇到困难一定会再来找心理老师寻求帮助的!”回访教室门外一名新生开心地表示。

为科学全面了解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自10月27日起开始对全校10669名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开展心理普查及回访工作。经过一个月的细致摸排及访谈,实现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全覆盖,心理中心将在此基础上对数据进行详细分析,为新生提供更为精准的心理服务,进一步夯实我校心理预警和危机干预体系。

 照片1_副本.jpg

心理辅导谈心谈话技能培训会现场

心理中心以本次心理普查工作为契机,针对我校心理工作队伍开展心理辅导谈心谈话技能培训,围绕如何开启谈话、如何与学生积极共情、如何评估学生心理状态等关键问题进行探讨,并由专职心理咨询师在培训现场与学生进行模拟谈话,增强培训实效,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能力。

 照片3_副本.jpg

我校与对口协作学校开展线上心理普查

同时,作为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及全省高校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总协调单位,我校始终秉持“示范引领、共同发展、一体推进”的原则,为全省心理育人工作贡献力量。在普查工作开展期间,积极与全省各高校沟通交流,并对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对口协作学校进行针对性地业务指导。心理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着力培养具备良好心理素质、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