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四年获湖南省大仪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优秀

时间: 2022/12/26   作者:王刻铭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王刻铭12月22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发布2022年湖南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公布全省30家本科高校和21家科研院所的年度考核结果,我校连续第四年获评优秀荣获高校第一。

 近年来,我校结合大型仪器实际情况,加强全校设备资源统筹,按照“盘活存量、控制增量、提升质量”的思路,践行开放共享理念,构建起覆盖全校、分层级、有梯次、专业化的大仪共享管理系统,促进设备资源优化配置,高效利用。截至2022年12月22日,学校20万元及以上设备已基本纳入共享管理平台,入驻大仪共享管理平台仪器达到362台件、使用成员4362名、课题组957个,配置监控点138个、建设了17个开放共享收费实体平台,累计使用仪器140859次,提升了仪器的规范化服务水平,有力地保障了教学科研和地方产业发展对仪器设备的需求,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得到显著提升。

连续四年获湖南省大仪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优秀,既是上级部门对近年来我校大仪共享工作实绩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我校将立足新的起点,以大型仪器设备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为抓手,以管理平台数据为支撑,不断完善评价考核机制,并逐步推进问责制度,充分发挥奖惩引导作用,切实提升设备使用绩效水平,争取大仪共享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