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赴汨罗市川山坪镇九峰梅林调研(图)

时间: 2023/02/23   作者:庹炼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30223104917.jpg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2月21日,校党委书记陈弘赴汨罗市川山坪镇燕塘村九峰梅林,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教育教学实践改革等主题展开调研。教务处、乡村振兴中心、计划财务处负责人,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九峰梅林由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龙岳林教授打造,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梅林面积从最初的10余亩已发展成40多亩,种有4000多株梅花,有宫粉、朱砂、玉蝶等10多个品种。基地梅花除了观赏价值外,苗木可用于销售,解决当地农民就业,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今后还将继续扩大规模、将乡村特色产业景观化,丰富业态,满足大家对高品质乡村田园生活的美好追求,持续带动周边特色乡旅发展。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认为,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做“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以真挚的感情服务“三农”、奉献“三农”;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将知农爱农教育全面嵌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学生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亲力亲为,在躬耕实践中提高分析和解决“三农”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深入研究乡村振兴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困难,把乡村特色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