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优秀女职工代表赴开慧故居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图)

时间: 2023/03/09   作者:钟咏      来源:校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校工会 钟咏)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向优秀女前辈学习,3月7日,校工会组织女性干部、专家、一线教师、工人代表及工会三委委员到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学习杨开慧烈士“舍小家顾大家”的深明大义、坚贞可贵的无私大爱。校党委书记陈弘应邀参加活动。

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朱有志带领大家参观开慧村党建服务中心,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杨开慧烈士的光辉事迹,阐释了“忠于信仰、勤于学习、乐于助人、敢于开拓、勇于牺牲”的开慧精神,回顾总结了开慧村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妇女在乡村治理中的“超半效应”。

随后,大家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开慧纪念馆、开慧陵园,观看了展出的图片和资料,了解了开慧同志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以及她和杨昌济、毛岸青、毛岸英等亲人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了这位共产主义战士无私、无畏、崇高的革命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309113324_副本.jpg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培养了杨开慧“慈、俭、乐、敬”的良好品德,她的革命壮举和坚贞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女职工们一致表示要以杨开慧同志为楷模,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做好职工、好母亲、好妻子。

陈弘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磨炼精神品质,提升精神境界,不忘教育初心,树立“五心”,即把忠心献给祖国、把爱心献给社会、把诚心献给职业、把孝心献给父母、把信心留给自己,在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中勇于彰显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