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业学校校长陈风华、党支部书记李蓉一行来校交流(组图)

时间: 2023/03/09   作者:刘洋      来源:党政办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党政办 刘洋)3月9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修业学校校长陈风华、党支部书记李蓉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陈弘代表学校对陈风华、李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修业学校与湖南农业大学同根同源,都发端于1903年周震鳞先生等13名爱国志士创办的修业学堂。作为毛泽东同志创办《湘江评论》的红色基地,多年来,修业学校立足校史文化培根铸魂,学校教师倾情付出、默默奉献,为全力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了“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希望两校在探索构建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一体化”模式、强化红色思政品牌、发扬传承修业文化等方面切实加强交流合作,为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09163846_副本.jpg

交流座谈现场 李晗枫 摄

陈风华向校方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修业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作为一所名、老、特学校和具有深厚红色底蕴和革命传统的小学,多年来,学校致力于红色基因的传承,厚植学生爱国信仰,培育良好健全人格。她指出,湖南农业大学与修业学校一脉相承,2023年,两校都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传承并发扬好先辈留下的“习劳耐苦、崇朴尚实”的优良传统,在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和研学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309163852_副本.jpg

修业学校向学校赠送校庆纪念品

会上,修业学校还向我校捐赠了《湘江评论》仿真复制件及学生手绘帆布包等校庆纪念品。

双方与会人员就办学历史、校庆活动策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党政办、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通识教育中心和校庆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风华、李蓉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和学校标本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情况。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